課程及教學法

本園遵照教育局最新指引,課程架構的核心是以身體、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美感、品德發展作為五大目標,也通過語文、個人與群體、體能與健康、大自然與生活、藝術與創意、幼兒數學六個範疇作學習內容,推動幼兒藉著生活化的主題學習,培養正向的價值觀和態度,為終身學習建立基礎。

 

以活動教學法,根據幼兒的生活環境和經驗選擇八個不同的主題,編排課程原則:由簡單至複雜,由具體至抽象,編排不同的活動讓幼兒自行探索,通過不同的遊戲活動、教材教具、藝術活動、戶外參觀等不同形式貫徹遊戲中學習,增進幼兒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能力,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本園亦採用蒙特梭利教學,認同每位孩童都是獨立的個體,教師觀察兒童的需求和興趣,創設良好的蒙特梭利學習環境、應用豐富的教具,引導孩童自發性地學習,並且因材施教,教師按每位孩童的發展狀況,給予個別指導。

 

本園為高班幼兒安排「專題研習教學法」(Project Approach) 主張小朋友主導的學習,以討論、分組、實驗過程,訓練孩子自行探索、合作、分享、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培育兒童在知識、技能及態度上有更好的發展,為升讀小學做好準備。

 

本園著重語文教育,除兩位班主任外,K1-K3每級各有一位全職的普通話和外籍英語教師,提供豐富的兩文三語學習環境,透過故事、話劇、角色扮演等活動,提升語文方面的能力。

學習評估

透過持續的觀察、主題學校報告和記錄來跟進幼兒的發展能力及學習成效,照顧個別幼兒的需要。教師會記錄幼兒學習的資料,輯錄為兒童成長檔案,佐證幼兒的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