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申請

招收2024-2025年度新生資料
入學申請程序
1.申請資格

i) 年齡﹕2024年9月入學時滿二歲八個月(即2021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之學童)
*注意:請家長為其子女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先向教育局申請2024/25學年「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ii)網上申請:( 於2023年9月15日至10月6日)
iii)如考慮報讀全日制課程*,請在信件內寫上申請全日班的原因及家庭需要,完成後在網上入學申請系統上載。

*《申請全日班學位》
由於全日班學位有限,學校會優先考慮「家庭需要」,根據家庭崗位上,在照顧者在日常照顧幼兒時所遇到困難和需要作為考量,優先考慮不一定會取錄,學校會根據學額和需求學額數目而安排。家長為子女申請全日班學額時,請附上有關信件,並闡述有關申請入讀全日班的理由,讓學校作為甄選理據。

2.索取及遞交申請表方法(不設申請限額):

i)網上申請:https://ihmkkg.cloudoase.com/zh
( 於2023年9月15日至10月6日)

繳交之文件

報名費:港幣$40
支付方式﹕網上支付 (包括信用卡、 WechatPay、 AlipayHK及銀聯)

須遞交文件﹕

1. 已填妥之入學申請表

2. 申請學童近照乙張

3. 出生證明文件副本(如非在港出生兒童,須附有效之居港證明文件副本)

4. 領洗證明書副本(如幼兒屬天主教教友)

5. 如幼兒有兄姊或父母正在或曾經就讀本校中、小及幼稚園,請遞交相關文件(如手冊封面或畢業證書等)

*取錄與否,報名費概不發還。

3.新生面見安排

i)本幼稚園將接見所有申請者。
ii)2023年10月15日前將以電郵方式通知新生面見安排。
(如在期限前未收到電郵,請盡快致電本園2691 4882向郭書記查詢)
iii)面見將以小組形式進行,面見當天可安排一位親友陪同。非華語學童本園可安排翻譯服務。((請在網上申請語言註明))

4.收生準則

i)家長/監護人認同本園的辦學理念、教學目標及學習方式
ii)面談表現
iii)有兄或姊現正就讀/兄姊或父母是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學校/書院的畢業生

5.取錄結果公布

本園會於2023年12月15日前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的取錄結果

6.註冊安排

取錄生:成功取錄者須於2024年1月4日至1月6日到本園完成註冊手續,並請帶備以下文件
i)2024/25學年「幼稚園入學註冊證」或「幼稚園入學許可書」*
ii)註冊費(港幣$970.00,現金或支票)。
備取生:若仍有學位空缺,本園會於2024年1月下旬再作通知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註冊日提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或「幼稚園入學許可書」,本園或未能為取錄生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7.查詢(接受非華語查詢)

地址﹕新界沙田文禮路31至37號
電話﹕2691 4882
網址﹕http://www.ihmk.edu.hk

8.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i)在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下,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兒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註冊證的兒童。
ii)家長須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註冊證」)。「註冊證」會於本年2023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 (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上載詳情。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如兒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助#而未能獲發「註冊證」,教育局會為有關兒童發出「幼稚園入學許可書」(下稱「入學許可書」),兒童可憑「入學許可書」註冊並入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

#非本地兒童(例如持有擔保書的兒童、其父或母是持有學生簽證的兒童等)須獲得入境事務處處長的許可,才可在香港接受教育,但不會獲得計劃下的資助。

**校方聲明: 新生報名表及所有遞交之一切文件將會構成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所界定之「個人資料」,只會用作報名有關的用途。

**請家長保留所有收據。

教育局「2023/24 幼稚園幼兒班(K1) 收生安排」互聯網專頁超連結
繁體中文:
http://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
簡體中文:
http://www.edb.gov.hk/k1-admission_sc
英文:
http://www.edb.gov.hk/k1-admission_e

備註﹕欲申請轉讀上午班/下午班之家長,可於12月16日起以書面或郵寄形式遞交申請,信封面請註明「申請轉上午班/下午班學位」,本園將按遞交申請先後次序,考慮轉讀安排。

Top